Thursday, March 31, 2005

金聲戲院

「先生,睇幾點呀?」

「7:30丫,唔該」

「幾多位呀 ?」

「兩位,唔該」

我就在那張很像九宮格、分為"超等"及"堂座"的座位分佈圖上選位,那位大嫂用紅筆在選訂的座位上打上交叉,然後大嫂在兩張薄薄的堂座戲票上寫上座位編號,熟練地撕下來交給我。於是,我左手拿著戲票,右手挽著妳,急步入場。



隨著時代進步,很多舊式手法營運的都因著潮流的巨輪而改變,否則會被湮沒、淘汰。現在往戲院看電影,大部份都用電腦劃位,有的甚至乎可以作網上訂票,煞是方便,那些用人手劃位的舊式戲院,已經逐漸息微。

旺角金聲戲院,座落於旺角鼓油街16號,就是我所講的舊式戲院,而且更帶有濃烈的地道風味,門外經常聚集很多流動熟食小販,有賣蔗汁的、格仔餅的、炒粟子的、魚蛋的,全是香港的地道風味,而且加上地理關係,很多很"江湖味"的人都會來此看戲,場內場外不單充斥著叫賣聲,亦不時可聽到港式獨有的粗言,相當熱鬧。

不過,它亦無可倖免,敵不過時代的轉變,逃不過重建的命運。04年4月16日,金聲正式結業,進行內部重建,最後一套電影,是古天樂、梁詠琪主演的「戀情告急」。

戀情告急,可我的戀情卻沒有告急,反而正值萌芽。那時差不多每次送她回家,都會經過金聲戲院,對於它的落幕,總覺得好像失去了一位老朋友一樣,有點怪怪的、陌生的感覺,及後知道會重建成迷你戲院,我們曾決定一定要到那裡看一次電院,更戲言因她有「主場之利」,好應該請我這個作客的看戲云云....

裝修工人每天都在金聲戲院,大興土木,忙於為戲院舖上新裝,而我倆亦都一點一滴,建立彼此之間的感情、互信、默契,期待著我們之間的這場戲,可以在新的金聲戲院延續、發展。

今,金聲戲院已峻工,並改名為新寶戲院,可我與她的這場戲,卻等不及了,早已草草落幕.....



「先生,請問睇幾點場呀?」

「7:30丫,唔該」

「幾多位呀 ?」

「一位,唔該」

握在右手裡的,再不是那張充滿"人氣"的舊式戲票,而是冷冰冰、隱隱帶著打印機油墨氣味的新式戲票,而右手裡,再沒有妳的手在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